O’水准&A’水准

O’水准&A’水准

“O”水准

1. 在新加坡的“O”水准考试有三类, 它们的考试时间, 考试费用有所不同:
- 新加坡剑桥“ O”水准, 考试时间为每年11月, 申请报名截至日期为每年的3月底。考试收费约为30-50新币/每课。
- 伦敦“ O”水准, 考试时间为每年的1月和5月, 报考时间只需提前3个月。 考试收费约为150-180新币/每课。
- 国际“O”水准, 考试时间为每年的6月和11月,报考时间只需提前3个月。 考试收费约为150-50新币/每课。

2. 新加坡剑桥“ O”水准报名后隔3个月才有考试时间表, 华文考试在5/6月, 其他课程在11月考试, 部分会在12月, 3月初放榜。 伦敦, 国际“ O”水准考试会在考后3个月内放榜。

3. 报考新加坡剑桥“O”水准理科的必须进行物理或化学的试验考试, 而国际,伦敦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就不需要试验考试, 所以报考理科的学生, 除其他课程报考新加坡剑桥“O”水准, 再考一门国际或伦敦的物理课程即可。

4. 通过伦敦和国际“O”水准考试和通过剑桥“O”水准的同样可以进理工学院; 通过伦敦和国际“A”水准考试和通过剑桥“A”水准的同样可以进政府大学。

5. 理工学院的学生进公立大学需具备以下任意以下条件:
- 理工学院的毕业文凭和二年以上的工作经验 (只限于学生排名在前25%的优秀生)
- 不是凭理工学院的毕业文凭, 而是参加并通过“A”水准的考试分数线。

6. “O”水准考试科目:(根据中国学生的学术基础有优选为下列科目)
报考商科: 英语, 华语, 数学(必考课); 会计,商科(选考课)
报考理科: 英语, 华语, 数学(必考课); 物理, 商科、会计(选考课)

7. 目前在中国流行的TOFEL, IELTS是一种测试学生的英文为主的能力考试, 并且有效期只有2年, 而“O”水准考试则是测试学生的英文和学术课程的综合考试, “O”水准的成绩是受全世界国家认可并终身有效的学历文凭。

8. “O”水准中的英文相当于TOFEL580;  数学相当于中一, 二;  物理和化学相当于高一, 高二, 只有会计是从没有学过的。

“A”水准

1.  初级学院课程为2年,即“A”水准课程,相当于大学预科,获得“A”水准证书后直接报读新加坡,及英,美,加,澳等国家的大学。

2. 初级学院为10月报名, 1月知道是否被录取。 政府中学中四的学生凭会考成绩(5门课达15分以下, 英语必须在C6或以下) 就可以报读初院, 一月份开学后, 等“O”水准放榜, 通过则可继续学习, 不通过则被退出初院。

3. 对于在中国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, 可以先来新加坡进行半年到一年的语言培训, 并报读初级学院, 是一个比较切实可行的方案。